主业曲师/请不要让我看见🦐和光毛/键政的尤其离我远点求您们了谢谢谢谢我遭不住/拿LOFTER当杂货堆啥都往里扔所以成分非常复杂

【角色档案】绫波(奥)/白露未已(人间体)

说起来这样就还差天上紫苑没写了……主要是我要和一个拿厨朋友探讨一下她的设定。

在Zine炸服之际唯一的好消息是,至少塔布莉丝的大纲从Zine里抢救出来了,我的努力差点就付诸东流了,幸好还能救……

该角色是与原典世界线对应角色相差最大的。请注意。


【姓名】绫波(Ultraman Ayanami)(ウルトラマンアヤナミ)

【名字含义】日语水文现象名词,意为“华丽的波浪”或“斜纹状海波”

【人间体】白露未已(Shiratsuyu Miya)

【昵称】小未(Mi-chan)

【性别】女

【人间体年龄】18岁

【战斗经验】有点少

【出身地】地球的“里侧量子海”

【活动地点】白道市

【专精】物理海洋学,计算机软硬件,西班牙“真实之术(destreza)”剑法(现学现卖半吊子)

【身高】大约51m左右

【体重】(等我慢慢编)

【奥外貌】还没编好,深蓝色+一点天蓝色+白色吧,天蓝色象征的是大气水循环,A1A2形态下身上有八卦里的坎卦元素,四象形态下变为兑卦。

【印象曲/处刑曲(借用)】大越香里 - 遥かなるウルシー泊地

Antti Martikainen - Faraway

【人间体外貌】

画师:荀留(mhs)

留着很长的长发,一般随便束成低马尾,前发侧边有白色挑染。长相略带“昭和美人”的遗风。日常服装多数时候是材质轻便丝滑柔软透气的各种白色连衣裙,头上总是戴着像水母脑袋一样的粉色贝雷帽(款式类似明日方舟的水月)。

身材很纤细,或者说有点过于纤细了。

(三次元脸孔理想模板:浜辺美波)

【客观履历】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绫波是地球所孕育的“圈层星造兵装”与能够与这份光共鸣的人进行进化结合后诞生的产物,在被选中的人获得“水圈之星造兵装”之前是没有绫波这个个体存在的。换言之,白露本身就是绫波。其为地球之水圈之象征。

与小鸟游英华是青梅竹马式的关系,从小一起长大并且关系良好。后来在德国哥廷根大学进修了物理海洋学,同时也与一些朋友创立了世界天才组织“以太之星(Ether Nova)”,在这时同样没忘了把英华拽进组织来。在组织内,白露和其他一些相关专业的成员一起打造了一台尽可能轻量化的光量子超级计算机“巨灾侦测系统(Detecting Apocalypse Operation System/DAOS)”,简称“道”。

在一次外出考察时携带了“道”一同乘船出海,而在此期间“道”遭到恶性情报汇合体干扰,显示出了“人类将导致地球遭到毁灭性破坏,应当消灭人类以保护地球”的结果。出于自身价值观,白露不仅没有相信,反而还一边阴阳怪气地嘲笑一边打电话准备联系其他成员准备在返航后把“道”拿去大修。但就在这时,科考船突遇风暴,船上的一些设备突然出现异常,白露前去查看时突然与地球的意志建立了联系,在他人看来则是她由于风暴而突然不小心从船上掉进了海里。事实上白露直接穿过海水坠入了地球的“里侧”,到达星球里侧的量子之海,在量子之海内,白露选择拿起悬浮的“冰海天使”(裸海蝶),随后如同照镜子一般看见了美丽的蓝色巨人的身姿。

自此,白露获得了具有地球之“海洋”概念的“神造兵装”,在看到风暴平息的海面上涌起的美丽的斜纹状海波时,她将那蓝色的光之巨人的姿态以此美景称为“绫波(Ayanami)”。

白露意识到来自“道”的预言并非完全荒谬,地球确实面临着某种程度上的威胁,而她所意外获得的星造兵装或许能够成为破局的良好助力。同时,白露也研究发现了“星造兵装使”的整套规则。因此,白露找到了已经加入EID的英华,与其共同对抗接下来的一系列敌人。然而出于一些原因,白露并没有向英华明说一切实情,而是不断地用言语暗示着自己知道的一切。

【性格侧写】

总体而言是具有神秘气息的不可思议系电波少女,虽然表现出活泼开朗健谈等一系列可爱讨喜的特点,但是很难让人猜出她到底想的是什么(“她本人的心就像海洋一样深”),是自带结界的类型。想象力很丰富,因此喜欢说一些莫名其妙、天马行空、让人不明觉厉的话语。有点皮。

独具浪漫主义情怀,具有和自己的科学家身份不太相符的诗人气质,对自然界万物抱有一种诗意而随和的看法。比起认为“人类是地球之癌”,更倾向于“人类诞生之前的地球就已经多次经历恶劣程度和时长都远超人类如今对地球的破坏程度的大灾难,人类对其的破坏程度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人类保护环境只是为了维系那个适应人类生存的环境而已”,以至于对“天地不情感用事,对万物一视同仁”都有一定的认同。

对来自中国的老庄思想有一定的好感和认同,在被地球水圈的星造兵装选中后逐渐相信了“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这一点。

因为心思细腻想得很多很广阔,所以时不时会陷入感慨地球之宏大、地质纪年之漫长的同时哀叹自身之渺小生命之短暂脆弱的迷思状态。因此时常以“蜉蝣”自居。

上善若水,善于帮助他人,同时也不与他人过度相争。

喜欢游泳,喜欢和海洋生物相处,和海豚、白鲸、虎鲸等动物都能建立友好的关系。喜欢海盐、焦糖和柠檬口味的甜点和饮料。

【其他相关】

获得绫波的力量后,白露同样也能使用部分轻量化的能力,比如在一小块区域内造出一朵可以下雨的小乌云、让一定量的水漂浮移动等。

缺乏对自己行为的自觉,因此会时不时做出一些诸如在锻炼身体或做烘焙的时候情绪高涨眉飞色舞地给别人打视频电话等旁人看来很奇怪的事,只有从小和她一起长大的英华对此见怪不怪(习惯了)。

其实有点冒失,很容易把东西不小心碰掉或碰倒,甚至偶尔会打碎东西。

虽然自称“有了绫波的权能之后或许可以试着进行刺客类的工作”,但是在实际战斗中总是在刚正面不说,甚至还经常迎着对面的枪林弹雨直接用身体抗伤冲上去。

爱听前卫摇滚之类的比较艺术感的歌曲,最喜欢的乐队是King Crimson(绯红之王),最喜欢的专辑是《In the wake of the Poseidon》。

由于抑制力使者会与地球抑制力本身产生某种共感,白露未已在获得奥特曼的力量之后出现了种种与海洋状况直接关联的异常。每当她进行一次变身之后,她都会出现近似于急性放射病的症状(疲劳、头昏、失眠、皮肤发红、溃疡、出血等),但经过全身彻查也无法发现任何病变和异常。除此之外,自获得绫波之力之后,白露就患上了完全无法查明病因的造血障碍。更令人捉摸不透的是,这一系列病痛似乎只会带给她痛苦和折磨,而不会真的夺取她的生命。

【人际关系】

小鸟游英华(Takanashi Eika):青梅青梅,同样作为天才少年共同参与建立了以太之星组织,作为奥特曼也是战友

成田美羽(Narita Miu):由于研究工作而结识的朋友,彼此在海洋生物上有深刻的交流。

【形态】

Act.1-敷波(Wave):初始形态,较为均衡。

Act.1-夕雾(Fog):初始可切换形态,侧重于复杂多变的特殊能力的使用。

Act.2-满潮(High Tide):基于夕雾形态的进化,可与满潮形态相互切换。进化后无法退回Act.1。

Act.2-时雨(Drizzling Rain):基于朝潮形态的进化,可与时雨形态相互切换。进化后无法退回Act.1。

四象(Images):与乔洛姬混合均分后诞生的全方位能力综合提升的形态,可与Act.2相互切换。

【持有武器】

水文之楔:形制上是花笼型护手的西班牙式迅捷剑,剑刃在蓄满能量后会发出青白色光芒。绫波的剑术全是白露临时抱佛脚紧急看书突击学来的,学的大概是半吊子的destreza(真实之术)。

【变身道具】

水文信标(Hydrologic Beacon):蓝色的吊坠状装饰物,质感类似宝石晶体,上有锁孔

水文标签(Hydrologic Lable):一些具有人工能量晶体的钥匙,与水文信标配对组合使用

【性能诸元】

(编不出来)

飞行速度:

行走速度:

水中速度:

臂力:

握力:

【技能栏】

(容我慢慢编)

「敷波」

破碎光晕(Fracture Ray):在前方展开一个法阵构型,从中发射出蓝白色光束

水汽输送:蓄力发射一个或多个蓝色光球

水文微刃:手中发射的小型切割光弹

水文光剑:从手中生成的能量光剑,可调整长度,但最大长度较为有限,一般作为副手格挡用的匕首使用

「夕雾」

反物质化光束:将物质转换为反物质,再次使用时可逆

次元展开/收束:将空间像拉链一样划开或闭合,能用于进入异空间,也能用于修补异次元空间裂缝等

空间折跃:实现空间上的跳跃,用于快速转移位置或脱离某些异次元空间,但可能无法脱离所有类型的空间领域

「满潮」

鹤坠之海:

水光潋滟:

海月潮生:

「时雨」

镜花水月:

丛云天雨:

「四象」

鹤坠之海:

明镜止水:

评论
热度 ( 5 )

© AnnyJuly-P(阿七) | Powered by LOFTER